常见问题

分享此页

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报名?

即日起便可登入【SG:SW 2023 我写我的歌】官方网站报名提交作品,截至日期为2023年6月25日晚上11时59分。

有年龄限制吗?

凡15岁以上(即2008年12月31日或以前出生)的人士可报名参加。

非新加坡国籍人士可参加吗?

无国籍和种族限制,只要您是新加坡公民、新加坡永久居民、持有有效新加坡居留证的工作者及学生或是持有新加坡长期居留证的外国人士都可以参加。

提交作品DEMO需要是创作者演唱的吗?

不需要, 但请在报名表格上注明演唱者名字。

若我已经参加过历届《SG:SW 我写我的歌》,我今年还可以报名参加吗?

可以,无论是曾入围或得过奖的作者都可以再报名参加,但必须符合一些条件。上一届的获奖者不能在下一届同一奖项竞争。但是,主办方欢迎上一届的获奖者投稿参加,在其他奖项上争取机会。

我只有词或曲,没有曲或词,可以参加吗?

不可以,这创作节必须以完整的歌曲来报名参加。若您只有词或曲的话,可找朋友帮您谱曲或写词,一起参加。

我已是某家音乐版权公司的签约词曲作者,还可以报名参加吗?

可以,但为避免任何问题,请在提交作品前得到所属的音乐版权公司同意。更多详情,请到参加资格与规则阅读 “版权声明”。也请您在报名表格上注明歌曲所属的音乐版权公司。

我的作品曾参加过其他创作比赛/活动,还可以把这作品提交给《SG:SW 2023 我写我的歌》吗?

可以,但需要在报名表格上注明比赛名称以及有没有得奖的详细。

若我的作品被选到《线上公开发表会》以及《线上压轴演唱会》,可以请他人帮我演奏或演唱吗?

可以,现场表演讲求原创精神,并由创作人决定自己原创作品呈现的格式(无论是独奏,团体演出还是乐队等)。创作人需以至少一个乐器配合演唱伴奏,人声Acapella也在接受范围内。若创作人决定安排任何歌手或乐手,必须自行承担相关的费用。

如有任何关于活动的疑问,请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你也可透过我们的官方社交平台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