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资格与规则

分享此页

活动规则

  1. 凡15岁以上(即2008年12月31日或以前出生)的人士可报名参加。 
  2. 参加者必须是新加坡公民、新加坡永久居民、持有有效新加坡居留证的工作者及学生或是持有新加坡长期居留证的外国人士。
  3. 主办方的员工及家属将不具备参加资格。
  4. 提交的资料必须均准确完整,并须经主办方要求提供证明。主办方保留在任何时间验证参加作品和参加者资料有效性的权利,并有权取消任何未按照参加条款所提交的作品的参加资格。
  5. 不完整、不可理解或不正确的参加表格或任何违反条款的参加作品,主办方有权决定取消该作品的参加资格。主办方对遗失,延误,误导,损坏或未送达的作品不承担任何责任。主办方将无须为任何电讯网络,互联网接入或其他方式阻碍参加的技术错误负责。
  6. 上一届的获奖者不能在下一届同一奖项竞争。但是,主办方欢迎上一届的获奖者投稿参加,在其他奖项上争取机会。
  7. 参加者可提交与其他创作者合作的作品,但须在参加前征求他们的同意。
  8. 任何在社交媒体上的虚假点赞、评论或分享的活动,包括但不限于购买或交换点赞、评论或分享,使用机器人或自动工具来生成互动,或通过虚假承诺或奖励激励他人与参加者的内容互动,都是严禁的行为。若发现任何疑似从事此类活动的作品或参加者,主办方有权拒绝接受该作品的票数并取消该作品竞争『最高人气奖』的资格。
  9. 任何个人资料,包括但不限于作品创作者的姓名、年龄、地址(包括邮政编码)、电话号码和,或电子邮件地址将仅用于本创作节。若没经过创作者的同意,主办方并不会向任何第三方披露。如果参加者授权主办方将其个人资料转交给第三方,第三方处理个人资料的隐私政策将适用。主办方将不再须负任何有关第三方处理该作品创作者资料的责任。
  10. 主办方保留终止创作节、 或在截止日期前修改创作节条款和规则的绝对权利。任何此类修改将通过创作节官方网站通知,并立即生效,且适用于所有参加作品,包括已提交给主办方的作品。

版权声明

经注册和提交的参加作品,参加者声明,承认并同意:

  1. 所提交的参加作品内容都是原创。
  2. 主办方有权删除和取消任何侵犯现有文学或音乐作品版权的参加作品的参加资格,维护版权法精神。
  3. 主办方保留所有参加者提供给主办方的个人资料,照片,提交的作品,音频,音乐和其他相关信息的权利,以进行本创作节的营销和推广活动,恕不另行通知和补偿。
  4. 主办方将为『最佳歌曲奖』、『优异作词奖』、『优异作曲奖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跨乐奖』、『最高人气奖』和『最佳演唱奖』得奖作品录音制作并以数位单曲以及音乐视频发行。 参加者必须确保提交的作品不存在任何版权问题,也必须全权授权给主办方将该得奖作品发行上线至各大数位音乐平台(授权区域:全世界)以助歌曲推广,包括音乐出版商旗下的作品。主办方无需支付得奖歌曲预付版税。
  5. 若得奖作品的参加者本身并无签署任何音乐出版商,主办方强力建议该作者就得奖作品发行前签署音乐出版商,以确保该歌曲可以顺利发行至数位音乐平台。
  6. 所有专业录制的获奖歌曲都将归档在MusicSG(图书馆局)供公众参考。 MusicSG是一个非营利性的音乐资源数位数据库。它汇集了由新加坡人所创作或出版的音乐作品,在新加坡制作或出版的音乐,以及与新加坡有关的音乐。
  7. 若得奖作品在任何期间出现版权问题,主办方有权利取消得奖者的参加资格并收回奖金与奖品。

作品征求

  1. 作品征求期为2023年5月22日 至 2023年6月25日, 晚上11时59分。
  2. 所有参加作品必须通过我们的官方网站(sgsw.sg)提交。必须提交的文件包括参加者(创作者)的个人资料,参加作品的录音以及歌词本。
  3. 歌曲必须是原创作品,包含旋律和歌词,以完整Demo形式提交。歌词中,中文必须至少占百分之五十的比列才能获得参加资格,其余歌词的剩余百分比可以是任何1至4种新加坡官方语言(英语、华语、马来语和淡米尔语)。
  4. 参加者可报名数首参加作品,但限于三组词和三组曲,包括与其他创作者合作的参加作品。若提交的作品数量超过限制,主办方将以最先提交的作品为准。
    例子为:
    例子(一): 三组词 – 创作者A (曲-创作者B) + 三组曲-创作者A (词 - 创作者B)
    例子(二): 三组词曲-创作者A
    例子(三): 两组词曲-创作者A + 一组词-创作者A (曲-创作者B) + 一 组曲-创作者A  (词 - 创作者B)
  5.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跨乐奖』条件:词、曲或编曲方面糅合多元种族特色。
    例子为:
    例子(一):采用华族乐器,结合印度以及/或者马来音乐风格
    例子(二):印度以及/或者马来音乐风格糅合华语词
    例子(三):与异族同胞一起合作参加
  6. 上载至官方网站(sgsw.sg)的参加作品必须是mp3模式,不大于10MB。通过其他管道报名的参加作品将一律不被接受,只限于官方网站报名。
  7. 参加者必须上传PDF模式的歌词本。所有作词人,作曲人,演唱者和音乐出版商(若有)的名字必须清楚列在歌词文件上。
  8. 歌词不可包含不适当,不雅,淫秽,仇恨,诽谤,亵渎,和冒犯的内容;或包含歧视,种族主义,仇恨或伤害任何群体或个人的内容,或针对种族,性别,宗教,国籍,残疾,性取向,年龄等任何不适当的题材或内容。
  9. 参加作品必须是未发表的新作品,曾被灌录在实体唱片发行或在数位音乐平台(如iTunes、Apple Music、Spotify、KKBOX等)上架的歌曲都不能参加。若参加作品曾上载到其他分享平台如(YouTube或Soundcloud等),参加者需提供链接或网址,做为主办方考量。
  10. 参加作品必须由至少一种乐器伴奏,例如:吉他或钢琴。
  11. 创作节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25日,晚上11时59分。
  12. 主办方不会退回参加者提交的所有参加作品。

公开发表会

  1. 主办方将会在所有提交的参加作品内筛选24首作品,晋级参加公开发表会。被选中的的参加者必须自行决定歌曲现场表演的呈现方式(无论是独奏,团体演出还是乐队等)。
  2. 歌曲可以以基本现场乐队编制(限于五人乐队(包含歌手),包括吉他、低音、键盘和鼓等)。参加者也可以选择播放音乐伴奏(Minus-one track),但必须确保演出时至少有一个现场乐器伴奏(如键盘或乌克丽丽等)。参加者可决定安排任何歌手或乐手表演,若有费用须自行承担。
  3. 所有被选定的参加者必须提交他们的照片和个人资料,以配合本创作节的宣传和推广活动。
  4. 主办方将提供标准的设施如架子鼓,键盘,吉他和贝司放大器。在主办方的同意下,若需额外的乐器,唯参加者须自行承担费用。
  5. 所有《公开发表会》将会拍摄成影片并发布在创作节官方网站或网络社交媒体,供公众观看和投票。专业创作人也将在现场点评发表会的作品。
  6. 两场《公开发表会》阶段结束后,10首参加作品的创作人将晋级参与《创作大师班》和《压轴演唱会》。
  7. 在不影响任何其他创作节条款和规则的权利下,主办方保留可决定和取消参加《创作大师班》入选资格的权利。

创作大师班

  1. 从《公开发表会》上脱颖而出的10首优秀作品的创作者,将有机会参与知名音乐创作人亲自授课的《创作大师班》。创作者需到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亲自向知名音乐创作人学习并接受他们的点评。
  2. 凭借从《创作大师班》获得的技巧和知识,10首优秀作品的创作者可以改进他们的歌曲并在2023年10月7日的《压轴演唱会》上演出。
  3. 《公开发表会》的其他14首未晋级作品的创作人,也可出席8月26~27日旁听《创作大师班》,学习大师宝贵的创作经验。

压轴演唱会

  1. 与《公开发表会》相似,参加者必须自行决定如何表达自己的歌曲(演出形式)。
  2. 歌曲可以以基本现场乐队设置(限于五人乐队(包含歌手),包括吉他、低音、键盘和架子鼓等)。参加者也可以选择播放音乐伴奏(Minus-one track),但必须确保演出时至少有一个现场乐器伴奏(如键盘和乌克丽丽等)。
  3. 参加者可决定安排任何歌手或乐手表演,若有费用须自行承担。
  4. 奖项将会在《压轴演唱会》上颁发以表彰优秀歌曲,当中最高荣誉的奖项为『最佳歌曲』。
  5. 获得『最佳歌曲奖』、『优异作词奖』、『优异作曲奖』、『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跨乐奖』、『最高人气奖』和『最佳演唱奖』的作品将被录音制作成专业的歌曲并在本地广播电台播放、录制Music Video和安排在数位音乐平台上或实体专辑发行和推广。
  6. 『最佳歌曲奖』、『优异作词奖』、『优异作曲奖』、『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跨乐奖』、『最高人气奖』和『最佳演唱奖』的获奖者将被要求参加媒体采访,以推广获奖创作。
  7. 《压轴演唱会》之后的一年内,为配合歌曲的推广,所有获奖者都须要配合主办方所安排的公开表演活动,主办方将会支付合理的报酬。主办方在安排活动前,必须与获奖者沟通,确定获奖者行程可以配合后,才能安排演出活动。
  8. 《线上压轴演唱会》将会颁发七个奖项:
    1. 最高人气奖(公众投票)
    2. 最佳演奏奖
    3. 最佳演唱奖
    4.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跨乐奖
    5. 优异作词奖
    6. 优异作曲奖
    7. 最佳歌曲奖